close

今天暫時停止  

菲爾是一名跋扈的氣象播報員,被電視台指派去播報土撥鼠節,他覺得這種工作沒意思也沒前途。

播報完這則新聞之後,他便趕緊打道回府,卻被突然出現的暴風雪困在當地,他寧願百無聊賴,

也不願意參與當地其他活動。

 

隔天起床,他發現遇到的人事物都和昨日一模一樣,他停留在22!沒人肯相信他發生的事,

連精神科醫師聽完症狀後,也只能跟他約明日再來談。既然沒有明天,他便大鬧特鬧,鬧進警局也無所謂。

但也因為他重複過相同日子,他利用這點,把主意動到製作人麗塔身上,他重複打探麗塔的喜好,

試圖讓麗塔對自己有好感。但聰明的麗塔總能在最後一刻清醒,認為菲爾問她朋友而得知她的喜好,

他泡妞計畫一直失敗,也就看到麗塔不停甩他巴掌的搞笑畫面。

樂趣沒了,他開始精神崩潰,甚至嘗試多種自殺方法,但一樣徒勞無功。  

 

後來菲爾無奈地跟麗塔說,他知道周圍所有事情,並證明給他看,他知道餐廳裡所有人的事情。

樂觀善良的麗塔告訴他,這或許不是詛咒,端看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。

 

菲爾開始有轉變,他幫助很多人死裡逃生,和善的對待所有遇到的人,也將鋼琴和冰雕學得爐火純青。

這讓麗塔對他刮目相看,他終於和麗塔過了盡善盡美的一天。隔天醒來,菲爾發現終於不再是22日,而是麗塔在身邊醒來的23日!

菲爾&麗塔的2月3日

 

這部電影雖然是在描述同一天,一開始有很多相似的情節重複發生,但劇情銜接的節奏快速,

且看菲爾嘗試N種方法過同樣的一天也挺有創意,並不會讓人感到冗長。

能從喜劇獲得積極的啟發就像是讓身心靈的吃順口的養生補品。

或許我們平常只是隨興依照當天的心情,或是舊心態去度日,但不管做了哪些事,都有可能會影響自己或別人往後的日子,

菲爾在22日幫助人死裡逃生,或是玩整人遊戲,別人的23日和往後的日子便有可能大不相同。

如果我們依循舊心態去度日,那我們的每天不就像是被困在無止境的22日?

不如就像改變後的菲爾一樣,嘗試把每個「今天」過得完善又充滿熱情,讓每個明天都因為今天更好,那便接近理想人生了。

這部電影告訴我:每一天,都是關鍵。

 

《今天暫時停止》是文案作家李欣頻的創意課程必備教材,她在書裡不斷提及這部電影,去參加她講座時她也強烈推薦一定要看這部電影,

她看了不下數十次,今天我終於也看完這部「偉大的小品」,那勵志感竟然也讓懶惰至極的我,能立馬擠出一篇觀後感,

作為這已創建一星期的部落格的開端,希望能繼續過好每一天,經常寫觀後感分享好電影囉。

最後套用李欣頻在書裡引用的安妮‧迪勒的話:「我們怎麼過一天,就怎麼過一生。」

這句話很適合貼在房間勉勵自己不是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勵志喜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